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把理论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时间:2021-07-28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艳 朱涛 柏忠伟 报道:今年以来,竹溪县泉溪镇组建以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为成员的宣讲团,以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宣讲团成员将文化广场变成让群众接受教育的“大讲堂”、院场变成政策宣传的“微课堂”、田间地头变成农技推广的“小农校”,开展一场场宣讲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让党的新理论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讲党史故事,增强群众爱国情。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党史故事,引导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红歌大赛等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发展成果,增强群众认同感。大力宣讲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前后对比,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增强群众获得感、认同感。利用农闲时间,以场院为宣讲场所,按照群众“需要什么讲什么”的原则,将惠民政策、实用技术讲给大家听,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讲政策形势,提高群众参与度。大力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宣传产业发展前景和奖补政策,帮助群众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并及时解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社会环境更加和谐稳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大增强。

讲实用技术,增强群众致富本领。在田间地头、农民合作社、产业基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现场教授替代课堂培训,让村民掌握实用技术。举办蜜蜂养殖、烟叶移栽、蔬菜种植、制衣技术等培训活动,增强群众致富能力,培养一批技术人才,带领群众发展土豆、烟叶、魔芋等特色产业。

讲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新风尚。大力宣讲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通过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好家庭”“最佳志愿者”等模范人物和模范家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榜样、当典型,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家家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达到“评选一个人、影响一大片、教育全社会”的良好效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