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纪委监委通报5起典型案例

时间:2021-07-27 17:46    来源:今日竹山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保护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竹山纪委监委通报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1.对深河乡两道村干部刘某某疫情期间拦截救护车不让进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2月8日,有人实名反映深河乡两道村干部刘某某疫情期间拦截救护车不让进村的问题。经查,信访人刘某某奶奶2月8日下午,因身体发热不适需转诊到乡卫生院确诊治疗,由村医联系乡卫生院救护车接送病人。疫情期间为防止人员流动,两道村漫水桥路口按要求封堵,该卡口距离村卫生室500米左右,是县与县之间的交界点,道路狭窄救护车无法到达。村干部刘某某提出合理解决措施,信访人一家不听解释,执意要求挖开路口将救护车开到家门口接送病人,并举报村干部刘某某。后村医用私家车把病人转运至救护车并送乡卫生院就医。信访反映问题不属实。2020年2月26日,深河乡纪委对刘某某进行了书面澄清。

2.对楼台乡卫生院院长周某疫情期间借机违规提拔干部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2月25日,有人匿名反映楼台乡卫生院院长周某,疫情期间借机违规提拔干部的问题。经查,2020年2月20日,县卫健局党组根据乡镇卫生院推荐的后备干部名单,拟定楼台乡卫生院沧浪分院负责人范某等人为考察对象。考察组通过座谈院内干部职工、征求楼台乡政府意见,了解到范某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抗疫工作,符合拟任职条件。经县卫健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范某为拟聘对象,公示期满后被聘为乡卫生院副院长。信访反映问题不属实。2020年3月8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在楼台乡卫生院相关会议上对周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3.对宝丰镇公平村干部李某违规将有住房的李某纳入贫困户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19年1月20日,有人实名反映宝丰镇公平村干部李某,违规将有住房的李某纳入贫困户的问题。经查,宝丰镇公平村有两个李某且都居住在公平村四组,其中一个李某在2015年5月经村组群众会议评议、村民代表评选、村级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该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另一个李某在公平村有房有车,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访人所反映的不是同一个人。2020年9月7日,宝丰镇纪委召开了相关会议对李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4.对麻家渡镇原白岩寨村干部张某某将原白岩寨村小学校园占为己有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8月18日,有人匿名反映麻家渡镇原白岩寨村干部张某某,将原白岩寨村小学校园占为己有的问题。经查,2001年教育体制改革,原白岩寨村小学和太山庙村小学合并为现太山庙村小学,原白岩寨村小学空置,2003年10月,张某某和太山庙村委会合同协议用1万元的价格购买原白岩寨村小学(按每间房屋1000元),并于2004年5月办理房屋变更过户手续和土地使用证。信访反映问题不属实。2020年9月18日,麻家渡镇纪委召开了相关会议对张某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5.关于对楼台乡政府干部李某某收取他人现金并私吞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0年5月31日,有人匿名反映楼台乡政府干部李某某收取他人现金并私吞的问题。经查,2019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庙湾石料厂、湖北箐荷商贸有限公司先后三次共向庙湾村委会支付136017.6元林地占用补偿费,三笔补偿款均转入楼台乡财政所庙湾村双代管专户,李某某未经手。2021年4月1日,竹山县纪委监委在楼台乡政府相关会议上对李某某进行了澄清正名。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按照“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的同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同时,针对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处理,消除影响,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让实干者轻装上阵,担当作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