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拉面馆80后夫妻为河南灾区捐3万元物资

时间:2021-07-27 11: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陈迪祥  通讯员 汪令芝  潘波  实习生 黄裕涵 报道:近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罕见暴雨灾害,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郧西一对80后小夫妻,为河南灾区捐赠了3万元的紧缺物资。7月26日,记者经多方联系在郧西城关镇光彩物流园附近的兰州拉面馆见到了主人翁李小龙、陈芸芸夫妇。谈及捐赠物资到河南的事,“ 只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李小龙说,郑州发生洪灾后,我们一直在关注着灾情,只想为灾区群众做点事。

只想帮帮灾区的人民

7月23日,在郧西县城经营拉面馆的80后甘肃回族小伙李小龙从手机新闻上看到河南遭灾后更是心急如焚,恨不得飞身上河南为抢险救灾尽自己一份力 。

李小龙将想帮助河南灾区人民的想法告诉其妻子陈芸芸后,得到妻子的鼎力支持。经过简短商议后,他们决定捐赠一些紧缺生活物资。7月23日下午,李小龙夫妇到郧西县城,自费购买了500件桶装方便面,170件矿泉水,总价值3万余元物资。为了使物资尽快送抵灾区,李小龙花了1000元租赁了一台厢式货车,将车厢装得满满的。

7月23日下午6点半,李小龙夫妇从郧西出发,通过手机导航,历时10个多小时抵达河南郑州。

“一路上,能看到从全国各地运送物资来河南的货车,这件事见证了我们国人是多么团结,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李小龙说。7月24日上午,李小龙将一车物资捐赠给河南省红十字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受物资时连连向他们道谢。在收到工作人员开具的捐赠收据后,李小龙夫妇表示:“车小,拉得东西太少了,希望能帮到你们”。

7月25日凌晨,经过一路奔波,李小龙夫妇返回郧西。

回家后,他们的女儿李怡对着爸爸妈妈竖起大拇指说:“爸爸、妈妈,你们很伟大,我支持你。”听到女儿说这些话,我们也很欣慰。李小龙说。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河南发生了灾难,我应该尽一点微薄之力。”李小龙说。

河南人很友好很善良

“我和我妻子的老家都是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的,2017年至2019年我们在河南郑州市中牟县开了一家拉面馆,在那干了3年,那有很多我们的邻居和朋友......”李小龙介绍说。

“记得那会孩子小,我们做拉面生意,孩子就托给邻居家帮忙照看,他们对我的孩子都很好,给予了我们很多关照......”李小龙妻子陈芸芸深情地说道。

“记得有一次,由于交纳了房租手头资金有点紧,购买的面粉等货款不能及时结算,我将遇到的窘境告诉了他们,他们说没事,晚点结算。作为一个外地人,当时这个让我很感动。”李小龙说。

“还记得,当时我们开拉面馆附近的几户邻居,每逢过年过节的都会送给我们家或者给我孩子一些特产和零食。给我的感受就是河南人很善良、很友好。2019年,由于我的妻子生病和租赁的房屋因城市建设需要拆迁,所以我们离开河南,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了郧西。”李小龙说道。

 爱上郧西,计划在这安家

 “2019年我们来到了郧西,一眨眼就在郧西二年多了。我们的生意也逐渐好起来。我们都还挺满意的。”李小龙的妻子陈芸芸笑呵呵地说。

“记得2019年那会儿因资金紧张,我在这边租房子时房租是1.2万每年,那会只交了5000元房租,拉面馆开了三个月后才交了剩余房租。房东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李小龙说。

“这边靠近高速路出口,我们的面馆一天三餐都营业,早、晚有货车司机来这边就餐。一般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凌晨2点左右才可休息。”李小龙介绍说。

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意逐渐好起来。去年,在县委统战部的帮助下,我将两个孩子接到这边上学。现在一家人在一起,我们挺知足的。在郧西待了2年多了,感觉郧西生态很好、环境也很美,郧西人素质挺高的,我们都很喜欢这里。下一步,我们计划好好做生意,教育好两个孩子,努力在郧西买房安家。李小龙信心满满地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