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骗保被识破,百万豪车莫名撞山

时间:2021-07-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刘之伟 王喆 实习生 柯晓钰 报道:在一条山间公路旁,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莫名其妙撞在了山体上。驾驶员拨打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却发现异常。本不该出现事故的地方为何会发生车祸?事故车辆为何没有在现场留下任何制动痕迹?带着一连串问题,民警仔细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人为造成的单方面交通事故。其真实目的,是为了骗取保险理赔。

“我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请你们来帮忙。”几天前,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根据该男子提供的地址,民警很快赶到事发现场。乡间道路的一个拐弯处,一辆价值超百万元的白色雷克萨斯 LX570豪华越野车撞到旁边的山石上,车辆右前方的大灯及保险杠均受损。

根据车辆驾驶员冯某介绍,这是一起单方面交通事故。“拐弯时道路颠簸,我的手机掉到了副驾驶座位下面,我低头捡手机的时候车辆方向失控,撞到了山体上。”冯某向民警介绍事故发生过程时说道。对于这种未造成人员伤亡的单方交通事故,民警只需依法出具一份认定事故责任的书面材料即可。

然而对于现场情景,民警并未轻易做决定,因为细心的民警发现,事发地点并非急弯,在对向没有车辆驶来的情况下,此地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并不高。更重要的是,现场没有发现任何的制动痕迹。“车辆制动系统没有问题,人在本能情况下应该采取制动措施才符合常理。”负责处理这起事故的民警说。不过由于没有直接证据,民警当时并未将心中的疑问表现出来。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在固定好现场证据和驾驶员的信息后,让其回家等候进一步处理通知。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通过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自己的疑问是合理的:监控显示,这辆车在抵达事发地点之前,右前方的大灯和保险杠就已损坏。

“这辆车走高速抵达官山镇,在高速出口处,右前方的车头处就已有明显损伤。根据视频判断,车辆的右前方大灯和保险杠当时就坏了,需要更换。”民警介绍,至此完全可以判断,发生在山间的事故极有可能是人为造成的骗保事故。

有了证据后,民警将驾驶员冯某召回派出所。面对证据,冯某承认了自己为了骗取保险赔偿而人为制造交通事故的事实。原来,这辆车右前方的大灯和保险杠之前就被撞坏了,当时冯某觉得是小事未报保险,后来发现车辆损伤情况严重,修复需要花不少钱,而此时已经错过了报保险的时机,于是冯某决定人为制造事故来骗取保险理赔。

事情真相大白,冯某当着民警的面向保险公司说明情况并主动撤销理赔报案。虽然冯某的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还是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做出了相应处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