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道茶夜话”在武当山元和民宿上演

时间:2021-07-26 16: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刘雪琴 报道:养生养性养心,问道悟道得道。7月23日晚,一场精彩的“道茶夜话”在武当山元和民宿上演,中国道学学者、中国终南山老子学院创始人张三愚,北京大学生物物理学学士徐嘉,武当山道教学院客座教授温明,老子道学堂·愚见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孙丽涛,武当山特区文韬武当武术研修院院长刘大勇五位嘉宾围绕“要健康 到武当”,武当的“道”、“武”、“养”展开交流讨论。

谈到“要健康 到武当”,张三愚表示,武当山是一个青山绿水,生态很好的地方,是“天养”;第二个武当山有传承悠久的道茶文化,道乐文化,这里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地方,这是“文养”;第三个太极武术,内丹功,远名天下,来到这里我们可以“武养”;同时千年的道医文化,任何人来到武当山,都有传承久远的道医提供“医养”服务;第五个是 “惠养”,来到武当山,这里有很多得“道”的人,离“道”最近的人,都可以给你带来启迪和解惑,所以“要健康 到武当”,追求健康的人来武当山,一定不虚此行!

据悉,为传播弘扬道文化,22至24日,张三愚团队先后来到武当山南岩宫、太子坡、玉虚宫、太极湖、遇真宫等地,围绕“道”是什么?“问道武当”,武当山承载着怎样的道文化?“道”如何作用于人与自然?为什么“要健康 到武当”?道家养生怎么养?健康之道与法具体是什么?得“道”之后,如何服务他人?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整合特色优势资源,打造“要健康 到武当”旅游文化品牌,不断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大力实施旅游文化品牌工程,补齐短板,放大优势,丰富了旅游产业业态,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推动武当山旅游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