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 十堰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示!

时间:2021-07-25 21: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黄卉 报道:7月份以来,云南德宏州瑞丽市、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先后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感染源头均为境外输入;近日,辽宁沈阳、四川绵阳、广东中山、安徽芜湖和马鞍山、江苏宿迁等5省6地市报告了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关联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多地划定了中高风险区;同时,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检测新冠病毒阳性案例时有发生,境外输入病例依然较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尤为重要,需要每一位市民和来堰人员的积极配合与主动参与。为此,十堰市疾控中心再次提示:

一、6月21日以来有云南德宏州、7月6日以来有江苏南京、7月15日以来有辽宁沈阳大东区、7月18日以来有四川绵阳涪城区旅居史的来堰返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按要求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二、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涉疫地区。应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医疗机构、长途客运站等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三、如果您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人员,请您按照要求定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监测和报告自我健康状况。广大市民和来堰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单位或社区报告,同时应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真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不仅关系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每一位市民以及来堰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全市正在有序推进15-17周岁以及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请尚未完成接种的市民和来堰人员尽快就近接种。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