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暴雨突袭!十堰民警消防联手救人 30余被困人员安全转移

时间:2021-07-24 15: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罗伟 通讯员王晓雪 实习生黄裕涵 报道:23日晚,因降雨导致花果有人被困。派出所民辅警和消防人员联手成功救人。

23日23时许,花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因下雨导致辖区有居民被困。接警后,带班领导立即联系消防官兵,并带领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在张湾区花果街道三堰沟村二组桥梁处,因积水过深车辆无法行驶,民警脱下鞋袜、卷起裤腿蹚过桥的另一边,和消防队员、村干部一起上山救助被困群众。

24日0时许,持续强降雨已将三堰沟村二组桥梁冲垮、上山道路冲毁,沿路时有垮石、塌方,搜救人员不断找寻安全通往山上的道路,历经半小时的搜寻到达一处民房,发现4名被困群众。搜救队立即派两名消防队员将4名群众安全转移,剩余人员继续上山搜救。这时,山洪爆发将搜救队伍阻断,先上山的5名搜救人员失联与三十余名群众被困山中暂时安全,剩余11名搜救人员原地搜寻,在半山腰一民房的二楼叫醒一名熟睡老人。在搜救人员准备原路转移群众时,发现山洪已将道路冲毁,他们便分组探寻下山道路。凌晨1时许,雨势渐小,11名搜救人员及一名老人手拉手相互扶持着下山。而后,多次组织力量救援被困山中人员,历经数小时于24日7时许,将被困搜救人员及三十余名安全转移。

对此,提醒广大群众,需警惕因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出行,注意自身安全,尽量远离河道和山区地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