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孟庆洲:蓝萤之光,熠熠生辉
 
时间:2021-07-23 07:52      来源:市委文明办      【我要推荐】

 

孟庆洲同志从大学就开始做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事业上一直默默前行,现为十堰市税务局货劳科副科长、十堰市车城义工队宣传委员、十堰市文明观察四团副团长,志愿服务时长达3800多个小时。

一、组建新团队,蓝萤之光,熠熠生辉。孟庆洲同志与同事在2012年发起成立了十堰税务“蓝萤之光 志愿同行”服务队,近年来,服务队进学校、进福利院、进贫苦家庭,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多达300多次,现已成十堰税务志愿服务品牌。

二、加入志愿队,车城义工,累累如珠。孟庆洲还加入了车城义工队并担任宣传委员,为高考服务、为大型活动服务、到郧西关防乡慰问尘肺病家庭等等。和十堰小草义工队一起为房县小学送捐献的桌椅板凳、参加各种志愿服务。

三、援疆工作队,民族团结,孜孜不辍。他参加对口援疆并担任队长,负责建设了高标准、高水平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民族团结展厅”,现在已经成为博州的一张响亮名片。主创拍摄了民族团结专题片,组织了民族团结书画摄影比赛。为少数民族企业牵线搭桥,促进了少数民族企业的发展壮大。

四、抗疫第一线,勇挑重担,铮铮铁汉。新冠疫情发生后,孟庆洲被选举为十堰税务阳光栖谷临时党支部书记,他还担任楼栋长和楼栋临时党支部书记。他经常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2点多,参与楼栋值守、入户普查、灭杀消毒、体温测量、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他包联了确诊家庭,亲自送药、送物资,用电话做思想工作,他说“如果传染,也只传染我一个”。因为长时间劳累,身体消瘦30多斤,声音近乎失声,解除封闭管理后马上住院治疗,截止目前仍在服药康复中。

五、文明观察员,大街小巷,处处身影。孟庆洲作为十堰市文明观察四团的副团长,他的身影总是在公交车、街头巷尾出现,开展各种各样的文明观察和劝导活动,为文明十堰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六、全家总动员,爱的奉献,源源不竭。在孟庆洲同志的影响下,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也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武当山全家做公益导游、在抗击疫情时,还在上学的女儿和在家的妻子也毅然决然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孟庆洲作为资深志愿者,他把美好给予别人,把幸福送给他人,他总是说:我也是幸福者,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平淡做义工,坚持不放弃!就是孟庆洲的真实写照。

(来源:市委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