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潘同新:生死时速!热心的哥将失血昏迷乘客送医
 
时间:2021-07-23 07:46      来源:秦楚网      【我要推荐】

 

6月4日下午3点多钟,家住十堰东风公司50厂附近的黄先生,独自在家洗澡时,因地面太滑,突然摔倒,一只胳膊鲜血直流。黄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班,接到丈夫电话后,王女士心急如焚往家赶,但一直拦不到出租车。这时,曹操出行平台旗下46岁的潘同新师傅恰巧经过,见王女士着急的样子,潘师傅主动上前询问,得知她家里有人摔伤,潘师傅二话不说,让王女士上车,载着她就往家赶。一路疾驰到小区,待王女士上楼将丈夫扶下来时,黄先生因出血较多,整个人已经十分虚弱。

身为退伍军人的潘师傅曾学习过急救处理,“必须先止血才行!我车里有急救包!”简单包扎后,潘师傅迅速启动车辆向医院驶去。在送医路上,因黄先生接近昏迷,潘师傅情急之下还闯了红灯,送到医院后又将人一路搀扶进急诊室,直到医生护士出来接手,潘师傅这才悄然离去。

事后,为了感谢潘师傅,王女士特地致电十堰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将此事完完整整的描述了一遍,还表示愿意协助处理因救人导致的交通违章。“我老公摔破了动脉,血流不止,要不是潘师傅帮忙,真不知道会导致啥严重后果”。好在送医及时,黄先生的手术顺利完成。

回忆当天下午的场景,潘师傅告诉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当时他(黄先生)的情况非常紧急,出血太多,整个人都有点昏迷了。我就打了电话向平台报备情况,然后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赶往最近的医院,可能闯了两三个红灯,当时也是迫不得已。”

在潘师傅的快速驾驶下,前往十堰市太和医院原本需3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不到20分钟。将车辆停稳之后,潘师傅协同保安将黄先生送进急诊室。在确认黄先生得到及时救治之后,潘师傅没有收车费便直接悄然离去。

(来源:秦楚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