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跨越服务鸿沟 提升客户“信”福感——中信银行十堰分行创优服务便民惠企工作走笔

时间:2021-07-23 09: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深入社区宣传反诈。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赵珠汛 报道:今年6月,中信银行联合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发布《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一书,立足上万名老年人的需求,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图介绍和讲解视频,帮助老年人在衣食住行多场景中运用智能手机……悉心的策划,细致的设计,无不体现着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品牌主张。

近年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立足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守正创新,以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以优质服务为市民解忧、以常态宣教筑安全防线,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市民生活带来了满满的“信”福感。

让企业经营发展信心十足

“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有担当、有温度,关键时刻出手,帮企业渡过难关。”去年初,我市一公司遇到经营现金流紧张问题,中信银行十堰分行迅速对接,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信贷授信并成功投放贷款,为十堰本地粮油市场稳定供应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一汽车零部件企业主要经营汽车车身、驾驶室总成及汽车车身模具的研发、制造、销售,公司日常结算中承兑汇票比例很大,对拆票、票据管理业务需求较大,中信银行十堰分行根据该公司上述特点和需求,为其授信1亿元办理“信 E池”业务,可为企业实现高效票据质押开票业务,让企业上下游结算更快捷,流动资金效益得到更大发挥。

为给企业提供更加贴心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十堰分行加快信用类、低风险类贷款开发推广,为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在线融资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授信范围,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中信银行十堰分行针对抵押不足、自身实力不强但经营较好的企业无法取得银行授信问题,向上级行申报十堰政信融资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额度,通过担保公司介入,丰富了企业增信方式,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助老年客户畅享智慧生活

优质的金融服务,要立足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社会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切实实将金融温度传递到客户的心坎上。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腾讯社会研究中心2018年发布的《中国中老年人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老年人应用网络的比例较低,其中46.3%的中老年人从未用过手机支付,全力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老年群体生活品质的重要方式之一。

中信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联合华龄出版社专业团队,通过对数万老年人需求的调研,历时5个月编写《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作为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教材,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

“智慧助老行动能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切实做到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与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品牌主张一脉相承。”中信银行十堰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全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中信银行还将智慧助老行动与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将持续优化老年客户线下服务的便利化体验,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完善绿色服务通道和上门服务;升级“幸福+”老年服务体系,增加公证养老、资产传承等老年人“痛点”的解决方案;继续加强对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举办上万场“玩转智能手机”、“防范金融诈骗”系列讲座;打造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密切跟进个人养老金第三支柱账户建设,让更多年轻人关注老年人、关注个人及家庭养老规划。

构筑反诈防吸安全屏障

今年5月底,茅箭区首场“反诈防吸与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火热开展,中信银行选派骨干成员现场宣讲如何保护银行账户资金安全、防范金融风险、识别非法集资,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安全课。

开展“四史”教育,宣传反诈防吸,守护金融安全。连日来,中信银行十堰分行主动出击,结合主题学习教育,综合运用三句半、节目表演、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宣传反诈知识,构筑起全民反诈的“防火墙”,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

此外,该行常态化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介绍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发放理性投资、理性借贷、金融网络安全、央行支付系统等有关公益宣传单,从开卡到办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充分向客户提示风险防范,特别是对转账汇款、理财投资客户做到多沟通、多交流、多询问,让客户的每一笔支付、投资都确保安全。

企业经营有动力,优质服务有保障,反诈防吸有方法……金融服务的距离更近了、品质更高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的生机与活力。

产品推荐

1、中企云链:可帮助核心客户上游供应商解决货款延迟支付及小微供应商贷款难问题,让企业通过云信支付实现无限拆分流转,减少融资环节,最大限度支持小微供应商。

2、信秒贷:是中信银行十堰分行针对个人综合消费推出的一款全程线上自助办理的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抵押或担保,审批快速分秒批贷,具有按需提款、借贷自由、随借随还等优势,可按日计息,不使用不计息,支持提前还款,最高信用额度高达30万元。

3、不动产抵押经营贷:专门为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企业主提供的个人贷款服务,借款人可通过不动产抵押申请,满足经营融资需求,实现按需提款。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