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湖评论:路灯下的父亲感动人的不仅只有父爱

时间:2021-07-23 11:22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以前总觉得父亲无所不能,可有一天我发现,他也会老,他也会累”。近日,一条“路灯下的父亲”的视频走红网络,感动无数网友。

凌晨12点40分,夜已深沉,路上已没什么人,视频中的中年男子坐在昏黄的路灯下,默默等待着买主,旁边放着称西瓜的电子秤和筐子,以及车子上散落的没买完的西瓜。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配上筷子兄弟的那首《父亲》,戳中了无数网友的泪点。网友感慨,“想到我的爸爸了”“生活不易”“父母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

父爱无言,但伟岸如山。视频中的男子是一位平凡却伟大的父亲,不善言语,但对子女爱的深沉有力。为了让自己种的8亩地西瓜能买个好价钱,不怕辛苦驱车4个小时到市区卖瓜,一等就是一天,有时晚上瓜没买完,困了就在路边躺一夜,但在提到自己的儿女时,他的脸上满是慈爱和骄傲。这样一位平凡父亲,如此深沉的父爱,确实令人感动。让人泪目的瓜农父亲其实也是天下普通家庭父亲的真实写照:对子女爱得含蓄朴实,把生活过得认真踏实。

视频中一幕幕场景,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父亲的伟大付出,让我们感动的不仅仅只有父爱,还有很多细节同样让我们为之动容,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人间万事出艰辛,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曾经看到一张图片让我印象深刻:暴雨中,一位卖苹果的小贩无处可躲,他不能离开装着他的生活的平板车,又没有地方可以为他和平板车一起避雨。无奈,他只好蹲下身子,藏在拉苹果的板车底下。“人到一定岁数,自己就是那个屋檐,再也无法另找地方躲雨了。”卖瓜男子亦是如此,在城市的马路边,孤独地等待着,只为了心中的希望或肩上的责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了家庭、为了生活,每个人都在用力地活着、奋斗着。劳动不分贵贱,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这位父亲正是用着自己的双手和勤劳,和现实生活的不易不停抗争,为了更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着。生活不停,奋斗不止,每个平凡的人都在真诚地奋斗着,全力以赴奔向美好生活。

善良的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会给人带来温暖和慰藉。看完整个视频,能清楚地感受到,除了对子女朴素的爱,这位男子还有很多善良触动心底。搬西瓜时,他对顾客说:“我给你搬吧,别弄脏了你的衣服。”钱收多了要求立马退回,收到照片时连声说谢谢,这是他善良本心的真实反映。还让我们感动的是,临走时还不忘仔细把车旁掉落的稻草捡拾得干干净净。这份善良,在深夜里得到了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对子女的爱含蓄深沉,这爱让我们感动;踏实生活,努力奋斗,对生活的追求满怀希望,这精神让我们振奋;替人考虑、传递温暖,对他人的善良真诚质朴,这品质让我们敬佩。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