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渴

时间:2021-07-23 10:4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工作人员深入贷款企业调研。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李强通讯员王丽李银 报道: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贷款结余5655笔、8.86亿元,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1435笔2.51亿元……这是今年1至5月,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交出的一张成绩单。

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长期以来,该行充分发挥支实扶小主力军作用,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方面,不断加大重点产品创新推广,深化平台合作,规范业务运营,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切实加大政府类金融和民生类金融创新推广,加快特色行业产品创新突破,创新引入政府、社会机构、银行多方风险分摊产品创新机制,大力推进网商贷、极速贷、农担贷、流水贷等重点创新产品发展。多维度深化与政府、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平台合作,在批量获客、信用增级、风险分担等方面实现了升级。

精准滴灌 把资金贷到企业需要的地方去

“多亏了邮储银行关键时刻送来了税贷通,今年企业生产势头良好。”我市一智能装备公司因疫情原因,应收款账期拉长,部分货款无法按时到账,即将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停产的局面,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结合实际,通过税贷通为其办理300万元贷款,稳住了发展局势,今年销售收入增长近30%。

企业的需求在哪里,邮储银行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餐饮行业从业者孙先生在邮储银行贷款400万元用于酒店装修,受疫情影响,酒店开业时间一再推迟,经营收入大幅度下滑。为减轻客户融资成本,该行主动上门宣传金融政策,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可为客户节省利息开支43.75万元。去年7月,眼看还款日将近,孙先生感到压力巨大,该行再次为其办理延期还款服务,延长还本期一年。

优化营商环境,对金融行业而言就是要将资金和服务做到“精准滴灌”。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高度重视精细化管理。通过建立行业研讨调研机制,常态化跟踪行业开发工作,依据行业经营特点摸清不同行业的企业需求,从而提供或开发对应的金融服务产品。如根据快速消费品(衣食用)等行业特性,该行创新“快消贷”产品,通过纯信用+形式担保,放款快,专门针对资金周转快的快消行业,惠及各大市场的快消品个体工商户,自产品创新以来,累计发放快消贷243笔、6625.5万元。

为确保金融扶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行建立前中后台共同参与机制。从受理、调查、现场走访、合同签署、贷款发放申请等9个环节对全流程管理进行了规定和细化,并建立标准业务流程跟踪表、审查审批中心日报等,全面了解辖内各支行服务情况,建立每笔业务从受理至放款跟踪制,确保服务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拓展渠道 让困难企业能贷尽贷

“抵押物年限较久,想办理银行贷款,怎么办?”何先生在老虎沟经营水产多年,近日想办理一笔银行贷款。结合何先生的实际情况,该行开辟绿色通道,给客户申请放宽抵押物年限,所有手续资料客户经理一次性收齐、提交,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为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缓解企业无抵押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通过技术升级,与大数据对接,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优化营商环境。截至2021年6月末,全行发放小企业贷款3.68亿元,支持企业220家。

“缴税记录、企业征信都能作为贷款依据,极大缓解了个人经营户无房产抵押的困境。”记者了解到,该行线上产品小微易贷,通过手机银行或企业网银申贷,符合条件即可签约放款,如“小微易贷”、“E捷贷”、“工程信易贷”、“税贷通”等不同行业信用产品。其中,“小微易贷”和“税贷通”两款产品能够将纳税信用变成企业的优质资产,让缴税光荣变成实实在在的信用资本,深受企业欢迎。

服务三农 为农业发展搭建贷款直通车

“没想到邮储信贷直通车这么快就将款贷下来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日前,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发放湖北首笔新农直通贷,郧阳区南化塘镇养鸡户赵建国成为首个享受到该产品福利的客户。

记者了解到,建成养鸡场的赵建国在进鸡苗的过程中出现了50万元资金缺口,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他送来了“新农直通贷”,3天时间贷款到账。该行最快响应、最快审批、最快放款,给客户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

“新农信贷直通车”是国家农业农村部从2021年5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运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直报系统,获取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通过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担保服务,银行直接为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打造“经营主体直报需求、农担公司提供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信贷直通车模式。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活动首批试点单位。

自该活动启动以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迅速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农业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银行金融服务。该业务上线5天来,十堰地区已受理156个新型主体的9800万元贷款需求。该行对申请客户加快实地调查速度,力争用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

为企业经营“储”势,为经济发展加“邮”!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用邮储力量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动力与活力。

推动线上融资模式: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目前有极速贷(信用)(抵押)自有线上产品,有过抵押贷款记录的客户、邮储银行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申请贷款,申贷方便,办理快捷。另外,今年该行开通了和支付宝合作的网商贷,客户通过支付宝申请网商贷,符合条件即可推送到该行平台,上门核实后完成线上放款。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