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张湾区多举措巩固创卫结果

时间:2021-07-23 09: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刘舜瑶 张新翼 报道:今年以来,张湾区将国卫复审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造福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一种崇尚文明清洁、和谐有序的新风尚正在形成。

张湾区大力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从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行为规范三个方面着重开展工作,开展“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四提升”工作措施。

提升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80%以上的社区建有体育健身设施。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设有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

提升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集贸市场管理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完善。

提升重点场所卫生工作,贯彻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抓好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的集中整治,通过整治一批、取缔一批、达标一批、挂牌一批,“六小”行业的硬件设施得以改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服务质量大大提升。

提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治方针,做好定期消杀和突击消杀相结合,各社区定时喷洒灭蝇药水,投入灭鼠诱饵,消灭四害孳生地,使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