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配电工刘定林:行走在郑州万人社区的电力“掌灯人”

时间:2021-07-23 0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郝金鑫 报道:7月22日,河南郑州市和昌都汇广场,52岁的配电工刘定林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一丝不苟的为应急发电机接线。从21日出发到现在,他从湖北十堰出发,横跨中原大地数十个城市,来到这个陌生而温暖的社区保障供电,而他已经36个小时没合眼。

“把车轱辘的气放了,下降5厘米,应急发电机就进去了。”社区配电房门口,抽水泵还在不停向外排水,刘定林嚷着大嗓门安排发电机就位。这是个万人社区,院墙已被洪水冲垮,地下室内的配电箱、变压器蓄满积水和淤泥,导致了居民停电。刘定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理,发电机正常投用,整个楼栋又恢复了供电。

刘定林是湖北十堰供电公司派往河南的电力保障人员之一。21日19时,刘定林正准备下班时,突然接到紧急通知:征召赴河南郑州抢险保电人员,迅速在十堰市东环路集结。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向组织提出申请。“我是一名党员,更有着30多年党龄,关键时刻必须尽一份力量。”

21日晚上11时,刘定林匆匆与家人告别,与同事朱毅携带7台共365千瓦的应急发电机,乘坐运输卡车经G70高速公路向郑州紧急进发。一路上,车窗外的景象不断划过,沿途经过的新密、新郑等城市洪水滚滚。“真是满目疮痍,到处泥沙俱下、路面塌方、车辆就像积木一样在水面上漂浮……”刘定林的内心很沉重,整夜无法合眼。

天刚蒙蒙亮,应急电源车抵达郑州市。在郑州供电公司统一调配下,刘定林负责和昌都汇广场、城市之光小区等社区的电力保障工作。“这里的小区入住量很高,仅仅靠发电车无法供电,我们现在逐栋安装发电机!”凭着多年工作经验,刘定林很快找准了工作方法,先后将23台就位、供上临时电源。同时指导现场工作人员检查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安排应急发电设备值守,开展人员培训等工作,一个下午忙碌下来,已是头昏眼花,抬不起腰。

除了累,也有欣慰的时刻。刘定林说,许多不知名的郑州市民赶来,悄悄放下矿泉水和饼干、方便面等零食。

“我开了二十多年吊车,对发电机也非常了解,一旦设备出现问题,能通过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快速修理,确保可靠供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刘定林还将驻扎在郑州,为市民提供电力保障。他抹了把汗水慷慨地说,“一定会出色完成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