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第二批电气焊“靶向培训”学员安置进厂

时间:2021-07-22 12: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7月19日,由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靶向培训”的第二批19名电焊班学员在驰田汽车有限公司对接上岗。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破解“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十堰市人社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围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体系开展“靶向培训”,“点对点、闭环式”输送结业合格学员上岗就业,实现“招生即招工,结业即就业”,计划全市全年完成1万人的“靶向培训”任务。

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市人社局“靶向培训”工作部署,今年1至7月份,他们已开展电气焊、工业机器人操作员、育婴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养老护理、美容化妆等“靶向培训”班18期,培训学员509人,培训结业后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学员在市内企业成功就业。

针对十堰市驰田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缺工的实际情况,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为驰田公司开设冠名“靶向培训”班,参训学员在经过2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后,统一组织输送到驰田公司对接上岗,此次已是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为驰田公司输送的第二批电焊工结业上岗人员。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靶向培训”7742人,输送至市内重点企业上岗4482人,为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