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爱心企业清食明月加班制作10万个馒头驰援河南

时间:2021-07-22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从今早6点开始,我们公司的40多位工作人员便准时来到中央厨房,开始制作馒头,希望我们的一份爱心能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22日上午8时30分,清食明月包子铺创始人汪勇告诉记者,自从在网上看到了河南暴雨的灾情后便一直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受灾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制作馒头送去也是昨天晚上才决定的事。”汪勇说,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受灾信息,自己也无法“坐视不管”,立即与河南当地的文明办、志愿者团队取得联系,表示愿意为他们提供能填饱肚子的馒头。21日晚,汪勇在公司群里发布了制作馒头的消息后,不少员工纷纷响应,主动报名前往中央厨房帮忙制作、打包。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身穿消毒服装,戴着帽子和口罩,马不停蹄地给馒头装袋。

“这批馒头与我们售卖的有些不同,个头小一点,但同样真材实料。”汪勇表示,馒头属于熟食类,不能长时间存放,为了能保证食物的新鲜和数量,采取了机器生产的方式,比售卖的手工制作的要小一些。“不通过机器生产很难保证在一天的时间里生产足够数量的馒头。”而工作人员则在厨房内将机器制作完成的馒头逐个打包装袋,方便运送。“目前我们的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今晚就会将已经制作好的馒头送到河南,而我也会跟车送去,护送食物。”汪勇说道。

面对数量庞大的馒头需求,汪勇坦言并不稀奇。据悉,这已经不是清食明月包子铺第一次做公益。汪勇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清食明月包子铺便主动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食物,面对此次暴雨灾情,更是义不容辞。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