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把武当道医文化做大做强 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康养推介组”从上海载誉归来

时间:2021-07-21 16: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李毓霞 报道:  “通过这次上海之行,我们才真正认识到武当道医养生文化所具有的潜力,这是我们医院未来发展的希望!” 7月16日下午,刚刚从上海赶回来的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副院长汪琼在笔者面前难掩激动。

7月9日至12日,武当山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暨武当非遗文化展演抵达上海,开始为期四天的推介活动。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康养项目推介组”一行4人在汪琼的带领下跟随特区政府组队,在四天的时间,把武当道医文化展示给上海市民。

武当道医文化的“专列”开进上海

由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副院长汪琼、太和养生中心主任张保,中医科主任魏建东,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周煦共同组成的“康养项目推介组”,在上海大世界演艺厅和上海两个社区,为市民及各地游客开展道医义诊,宣传推广国际化健康管理理念、道家养生项目、健康生活方式,展示了武当道医的相关养生产品。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现场问诊、咨询者达数百人之多,赠送养生产品100余份。现场预约康养项目及高端体检18人。

很多上海市民是第一次接触武当道医文化,对推介组拿出来的养生产品十分感兴趣,很多人都现场体验了望闻问切、了解了自己的中医体质,询问到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

汪琼在总结这四天的活动时,提到了一个观点:在下一次推介活动中,医院应该更精准的点对点推介,把推介活动深入到一些大型企业、行政机关单位、旅行社等,并逐渐丰富医院的养生产品;对于上海市民来说,独特的养生产品、养生功法是他们最感兴趣的,今后,医院在这些方面要加大发展和推广的力度。

道医文化为武当山院区赢得满堂彩

在上海大世界的三天,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道医问诊区,来来往往的人群络绎不绝。中医科主任魏建东的诊台前人头攒动,他为每一位游客细心诊治,被游客亲切誉为“魏太医”。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因为身体不舒服来找魏建东看看。通过望诊、舌诊、问诊、脉诊,魏建东判断他属于痰湿瘀结的特殊体质,在西医称为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一听大为惊叹“中医原来真的这么神奇,看得真是太准了,我上个星期才查出来!”,魏建东结合这个患者的情况,给予了他一些饮食上的相关指导。

在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展台前,健康管理师周煦热情地向游客介绍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中加健康管理中心高端体检项目,向游客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科学的运动处方,包括一些慢性病的营养饮食干预等等,受到上海市民的青睐,纷纷主动添加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一位阿姨在得知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有丰富的高端体检项目,当即就预约了时间,表示自己一个月后准备去武当山地区旅游,届时一定到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体验一下这些高端体检项目,为自己的身体负责;在养生中心展台前,张保为游客进行推拿、针灸、介绍武当本地药材等,深受上海市民的欢迎。

为期四天的推广活动在上海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第一次走出去就旗开得胜,让武当山院区上上下下对道医文化品牌的推广效果更加充满信心!他们坚信,武当道医文化这个品牌,一定会乘着国家大健康战略的东风,做大做强,满足更多地区民众健康需求。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