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学习教育全过程

时间:2021-07-21 10: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鲁杰报道:七月的汉江之畔,多台农机在高标准农田轰鸣,素有“七分山两分田一分水”称号的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实现了大规模机械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家店镇坚持以学促干,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进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夯实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习家店镇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群众有呼声、支部有回应”实践活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落脚点和核心任务,镇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突出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开门问策、问需于民,梳理领办民生实事13件,以上率下,带领全镇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各完成民生实事59件132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习家店镇聚焦民生保障、群众脱贫致富等“急难愁盼”问题,将地质灾害点居民搬迁、改造高标准农田、公厕改造、发展特色产业等重大事项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研究办理措施,限定完成期限。截至目前,搬迁地质灾害点居民32户146人,改造集镇公厕4座;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发展雪茄烟1000多亩,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改造治理农田8000亩,完善配套灌溉与排水渠道8000余米,近5000名群众直接得到实惠。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习家店镇作为劳务输出乡镇,留守老人、儿童成为外出务工人员的牵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卫生系统党员干部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积极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走访关怀留守儿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共为40多名困难留守儿童发放“微心愿”大礼包2次,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学生1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外时长多达130小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保障和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没有终点。习家店镇广大党员干部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以更准的定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进民生工程见实效、结硕果,从群众中汲取不竭的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