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整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7-21 10: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赵文丽 张亮 报道:“我们老年人年龄大,行动不便,疫苗接种到村里来服务,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近就能接种疫苗,真是太方便了!”

7月20日,笔者在竹山县麻家渡镇双堰村党群服务中心流动接种点看到,疫苗接种现场均按照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的布局设置,现场设有多处指示牌,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持身份证件排队等候。医护人员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核查,并签订知情同意书。注射完成后需在观察室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连日来,麻家渡镇高度重视,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整推进,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整镇推进工作。

精准摸排人员。该镇动员驻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未接种人群数量、未接种原因等情况,细化工作台账和方案,建立相关信息台账,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广泛宣传引导。该镇通过横幅、广播、村民交流群、党员干部朋友圈等各种方式加大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疫苗接种主动性。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农户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解答群众疑问,提前做好预约登记

层层压实责任。该镇明确疫苗接种整镇推进工作当前第一要务,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书记直接抓的压力传导机制。制定疫苗接种务分解表,明确时间、地点、接种任务数、责任领导、现场指挥、责任人、联络员,镇纪委对各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巡回督查检查,实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销号清零。

强化服务保障。“在这儿打疫苗很安全、现场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整个接种过程让人感觉方便又暖心。”该镇设置镇卫生院固定接种门诊和4个流动接种点,严格按要求划分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4个区域以村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到指定接种点有秩序、有步骤、有计划接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疫苗接种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工作,联合派出所维持秩序,宣传接种后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效果最优化。

下一步,该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