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科技局加强监管 挤干科技项目质量“水分”

时间:2021-07-21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杨泽华 报道:近日,市科技局在组织第四批13个市科技引导性项目验收和2021年71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时,进一步强化了科技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把好科技项目质量关。

针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监管不够全面和规范的问题,市科技局今年出台了《十堰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监督与评估管理办法》《十堰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文件明确在事前的项目受理实行诚信承诺和信用核查制、项目评审专家随机遴选和专家失信行为记录制,在事中的项目实行单位法人和项目负责人双责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在事后的项目验收及评估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激励惩戒制等,以此保障市级科技项目质量和效益。同时,科技项目监管过程坚持柔性管理,强化创新发展环境服务理念,如“监督检查频次与信用挂钩”“对开展了实质性研发活动并合规的项目,可按程序提交总结申请及报告,进行总结处理,不计入信用记录”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