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大道樱桃沟段多次因暴雨积水 郧阳区正加紧研究处置

时间:2021-07-21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18日,因为短时强降水,十堰大道樱桃沟路段积水严重,多辆汽车被淹。而在2019年8月6日,该路段也出现过相同情况。如何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昨日,记者从郧阳区公路管理局获悉,目前多个部门正在拟订处置方案,力争一个月解决积水问题。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报道:

工作人员在十堰大道樱桃沟路段清淤。

十堰大道樱桃沟段多次积水

7月18日下午,因持续强降水,十堰大道樱桃沟路段出现积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多辆汽车被淹。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出,长约500米的路段积水严重,多辆汽车在水中“趴窝”,交警在路上疏导交通。从视频上看,雨水快要漫过车顶,司机在一旁急得团团转。

2019年8月6日,也是在这个路段,发生过同样的事件。当日也是因为强降水,该路段积水严重,导致多辆车被淹。一位司机说,当车行至该路段时,感觉雨水从四面八方涌来,还没来得及反应,雨水就漫进车里,车辆熄火,他只好下车跑到路边避险,眼睁睁看着爱车被雨水淹没。

该路段为何遇暴雨就易积水?

十堰大道起点位于郧阳区郧阳汉江桥头,终点位于张湾区北京北路,全长21.9公里,其中郧阳区段全长15.3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36米,路面宽26米,双向6车道,路两侧设宽5米的人行道和绿化带,2013年全线通车。

那么,遭遇强降水天气时,十堰大道樱桃沟段为何会积水?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该路段了解情况。从十堰城区前往郧阳区,穿过刘家沟隧道后,就是一段下坡路,樱桃沟路段正处于坡底。记者看到,路两边有不少工人在清理人行道上的淤泥,还有工人用洒水车清洗路面。据郧阳区茶店镇创文办相关人员介绍,18日傍晚雨水退去后,他们立即组织工人清理路上的淤泥。之后,又组织30多人清理路两侧人行道上的淤泥。“今天可以清理完毕”。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该路段之所以积水,和地势有关系。“从刘家沟隧道过来一直是下坡,这个地方是最低点。下大雨时,四面八方的雨水都汇集在这里,根本排不赢。”还有人认为,下大雨时,路两边的枯树叶都冲到这个路段,导致排水管堵塞。

昨日上午,记者在清淤现场看到,来自北京航天科工集团的技术人员携带探地雷达在探查该路段的地下管道。“地下埋的一根管道现在找不到了。因为这根管道是混凝土的,所以我们使用探地雷达探查。”一位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已经找到几个怀疑点,还需要进一步确认。

正在拟订积水处置方案

十堰大道樱桃沟路段积水问题,引起了郧阳区的高度重视。记者获悉,18日当晚,郧阳区委书记、区长胡先平组织召开了十堰大道道路积水及城区内涝排查专题会,就十堰大道道路积水及城区内涝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郧阳区委区政府的安排,要求相关部门7月21日前完成十堰大道积水内涝长效整修方案,8月18日前完成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从郧阳区公路管理局获悉,由该局牵头,8个部门参与,下午召开积水处置方案审查会,拟订隐患处置方案,力争一个月解决积水问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