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17家留守儿童托管机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关停

时间:2021-07-20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谢学尧 报道:7月12日至19日,竹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综治、教育、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对辖区各乡镇24家留守儿童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顿、大清理。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包括: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第二安全出口,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及周边水源状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发现17家托管机构部分没有营业执照或者部分有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与办学条件不符,不具备营业资格,责令立即关停。有7家托管机构有营业执照且具备营业资格,但1家消防隐患较大,存在四楼设置儿童游艺场所及只有一部疏散楼梯的状况,责令立即暂停整改;6家消防隐患较小,各检查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中,检查组还发现了5类消防隐患:

安全出口设置不符合规范问题。安全出口疏散门采用推拉门不符合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门开启方向设置错误,没有朝向直通室外的一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仅有一个,疏散楼梯配备数量不足。

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齐全。存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及室内消火栓无水状况。

场所设置的位置不合理。存在在建筑四楼违规设置儿童游艺场所及儿童住宿现象。

缺少必要的防火分隔设施。部分托管机构违规采用聚氨酯泡沫搭建充当防火隔墙。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缺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疏散预案,防火巡查记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