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黄龙镇:道德评议助推文明实践

时间:2021-07-19 08: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刘星 报道:近日,张湾区黄龙镇30余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齐聚一堂,集中学习《村民公约》和道德评议要求,现场推荐“卫生文明户”候选人,评议不文明现象,提出合理建议。通过让村民参与评选的方式,让道德文明的种子在每个村民的心中发芽。

近年来,该镇立足实际,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充分挖掘完善村规民约,调动村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道德评议为抓手,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理能力强”的要求,把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村民代表等引入道德评议委员会。

此外,该镇还以文化传播为载体,大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群众性评选活动,培育、宣传、评选、表扬群众身边的榜样,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群众,淳化民风,逐渐让村民享受美好环境、养成美好品德、过上美好生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