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本周最新天气预报来了!雨水依旧占C位

时间:2021-07-19 20: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近期,我市多发局地强对流天气,雷电大风暴雨接连登场,好在雨水的带动下,最高气温有所回落。记者获悉,本周我市仍多发阵雨或雷阵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前段时间,我市“高烧不退”,最高气温不断攀升。而最近几日,局地强对流天气又呈现多发的趋势。同时,受雷雨天气的影响,我市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19日白天,太阳还短暂“营业”了一会儿,午后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1-34℃之间,但傍晚前后画风突变,北部的降水云系移到了城区,带来了降水。当日,市气象台先后发布2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山区山洪、地质灾害。

数据显示,截止19日17时,郧西东北部、郧阳区北部、丹江口北部一带降水最为明显,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十堰城区局部中到大雨,而南三县降水偏弱,为分散性阵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9日晚到22日白天,受低压倒槽、低涡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有中等局部偏强降水。其中19日晚到20日,我市北部地区雨势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未来2-3天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22日夜间到25日,受大陆高压和台风低压间东北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4-36℃。

‍总的来看,本周天气还是主打“阵雨”“雷阵雨”,外加“局部强对流”,目前正值防汛关键阶段,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十堰城区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20日:中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4-29℃;

21日:小到中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气温24-29℃;

22日:小到中阵雨,气温24-29℃。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