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神定河流域形成“1河3区12景”

时间:2021-07-19 08: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周开智 报道:昨日,记者来到郧阳区神定河流域新建的浣溪柳园,只见河道宽敞、河水清澈;河岸游步道掩映在绿树红花中;两岸民居修葺一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浣溪柳园占地11亩,由原水泥制品厂改造而成,是郧阳区神定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工程打造的‘1河3区12景’之一。”郧阳区神定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郧阳区把神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投资1.2亿元实施水生态修复、污水管网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三大工程,采取“上下左右共治,治污筑景同步”的方式,着力提高神定河水生态自净能力、水环境承载能力、水安全抗风险能力。

在水生态修复方面,该区筹资4500万元,沿神定河由南向北布局生态修复、生态净化、生态涵养等三个片区,重点实施河道和岸坡生态修复、河道清障清淤等工程,建成神韵南湾、郭家游园、浣溪柳园、瞿家梅园等景观,形成“1河3区12景”格局。

污水管网建设方面,总投资5200万元,一期铺设管网4322米,将收集的污水送至神定河水质净化厂或茶店镇污水处理厂处理;二期工程重点对支沟进行治理。

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计划投资2600万元,对神定河沿线人居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系统整治和综合提升,其中实施房屋外观改造及房前屋后环境整治188户,改厕75个,建成垃圾分类回收站32个、垃圾处理站4个,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村美、民富的亮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