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十堰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时间:2021-07-19 10: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贺恩 报道:7月18日,十堰市统计局对外发布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十堰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保持在全省前列,交出了优异的“期中答卷”,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8.5%,比2019年同期增长7.4%,两年平均增长3.6%。从总体上看,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处于稳定恢复之中,生产需求持续回升,经济环境持续改善,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呈现“趋稳回暖、稳中向好”态势。

从三次产业来看,十堰“稳”的基础更加巩固,供给需求持续恢复。全市农林牧渔及其服务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8.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48.6亿元,同比增长32.3%,较2019年同期增长14.2%。服务业快速回暖,245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37.6%。

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贺恩介绍,汽车制造业产业链条长,关联行业众多,上半年工业经济在主导产业的支撑带动下,保持了强有力的恢复性增长,与宏观经济走势保持一致,反应市场需求动力的投资、消费、出口保持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7%,增速由一季度全省第11位前移至第3位,连续两月居全省第3位。在库施工项目增加至1094个,同比增加444个。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3%,年内首次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速由一季度全省第7位前移至第2位。进出口增势较快,出口规模再创新高,增速位居全省前三名。

十堰经济“好”的趋势日趋明朗,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从用电量上,上半年,重点行业用电量快速增加,超2019年同期水平,工业用电量增长14.7%,制造业用电量增长13.3%,反映出经济回暖带动用电回升。从客货运量看,上半年,十堰货运量1313万吨,货物周转量18.6亿吨公里,分别比一季度增长79%、86%。从旅游市场看,旅游消费迅速升温,上半年旅游接待总人次5050.7万人,是去年同期的4.16倍,是2019年同期的1.28倍;旅游总收入519.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11倍,是2019年同期的1.28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