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武术研学夏令营开启“游中带学”新模式

时间:2021-07-18 15: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沈立燕 报道:“我叫姚彦钧,今年六岁了,我在这里学得很开心,觉得很有意思。”姚彦钧是武当山理阳内家武术馆的“功夫小达人”,三年前他和妈妈一起来武当习武。今年的武术研学夏令营,让他体验到“武术研学”的乐趣。在这里不仅使武术教学得到拓展,而且让他在红色研学游中接受国学教育。

今年以来,武当山推出亲子游、红色研学游等旅游线路,使得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利用暑期远离城市喧嚣,把研学旅行变成行走的课堂,成为很多家长携子出游的首选,这种“游中带学”的旅游新需求、新模式,以课堂与户外拓展的形式,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该武馆馆长田理阳告诉记者,有些孩子身体虚胖,亚健康,跑步跑两圈就会喘,这都是平时没有注重体育锻炼,那么我们综合对他们一个提升。同时也是把武当这么好的文化,通过他们带向全国各地,真正使武当武术发扬光大。

据田理阳介绍,武当山特区重视武术馆校规范化发展,通过武术研学游带动,今年该武馆的武术研学夏令营,也吸纳了部分高知家庭学生加入。现年12岁来自广州的柳泽光,父母均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毕业,在知名院馆从事中医工作;年龄较小的姚彦钧,三年来跟随妈妈同来研学。

姚彦钧妈妈说,孩子4岁开始,学了三年,身体素质得到很好的提升,自理能力也得到很好锻炼,不会像平时一样娇生惯养,对人很有礼貌,觉得这点很重要。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