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 筑牢应急安全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7-17 11: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叶明英 谢珊 报道:红卫便民市场总建筑面积7300余平方米,集商用、住宅为一体,其中商用部分为一层现有商户268家。在前期隐患排查中,社区发现该市场部分商户储存物品摆放杂乱,加之市场内日常人流量较大,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给广大商户营造出良好的经营氛围,督促市场管理的责任单位加大隐患督改力度,切实保障隐患整改落实落地,7月14日下午,动力新村社区联合红卫街道执法队在红卫便民市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红卫便民市场商户的应急疏散应对能力,增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熟悉市场应急疏散路线,强化市场全体商户的安全意识。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操作规范撤离迅速,不推、不抢、不挤;所有行动均按演练预案有序进行。通过紧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商户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初步掌握一定的避险自救知识和技能,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切实保障了全体商户的营商优化安全和稳定。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