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主持召开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会议强调

担起为民谋福之责 多做雪中送炭之事

时间:2021-07-17 2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主持召开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担起为民谋福之责,多做雪中送炭之事,以最深厚的感情、最有效的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黄剑雄指出,近年来,通过政务热线和网络平台收集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涉及水、电、气、暖、教育、养老、住房、交通等多方面,都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把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黄剑雄强调,要讲究方法,统筹推进。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原则,解决转供水、转供电、转供暖问题;加强市场价格监管,进一步降低暖气开口费;全面排查燃气管道隐患,一段一段整改到位,保障群众用气安全;本着尊重历史、守住底线、依法依规原则,化解小产权房遗留问题;探索实行集团化办学模式,抓好学校新改建工作,多渠道增加学位,解决大班额问题,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公益性养老机构建设,保障好基本民生;加强对停车场的日常监管,出台政府指导价,解决好停车贵、乱收费问题;按照“快慢结合、完善布局、适度超前”原则,增加城区充电桩;优化交通组织措施,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努力缓解主干道路、特定时间的规律性拥堵;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更加方便市民出行;加大落户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对于老旧小区脏乱差、物业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和施工噪音、商业噪音扰民问题,要在抓反复抓常态上下功夫,不能搞“一阵风”。

黄剑雄要求,要加大力度,合力攻坚,对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马上安排部署到位,马上制定完善方案,马上落实工作措施,做到每周有任务、每天有进展。要加强宣传,强化监督,对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对一些行动慢、群众意见大的单位进行连续督查、直接通报。

副市长刘运梅、王晓、余世明,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