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志愿红”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1-07-17 17:58    来源:郧西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老人家您慢点,不用急,我扶您过马路”。7月12日在郧西城关镇两府路路口,一位70多岁的老人过马路,由于腿脚不便,还未走到马路中间,路口已亮起红灯。此时,车流渐渐增多。这一情景被郧西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柯年祥看到,他马上小跑过去,搀扶老人安全过了马路,得到老人连连称赞。

郧西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扶老奶奶过马路。

七夕在中国,天河在郧西。素有“七夕故里”之称的郧西,如今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他们忙碌穿梭于郧西大街小巷进行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环境美化工作。“我认为开展交通引导十分有意义,既守护了安全,又倡导了文明。”郧西县委办党员干部王运久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一想到能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干净、整洁、有序的街区时,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西县疾控中心志愿者清理街道。

“请问今天可以打疫苗吗?”“我后天出门,需要办哪些手续”“我房屋有点漏水,可以帮忙协调维修吗”……每次提问,群里总会有人暖心回复。153个“暖心微信群”是郧西县税务局153名党员干部与城关镇天河坪社区3000余名居民的特殊“家人群”。除常态化下沉社区、面对面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外,这些微信群成为“干群”之间“情感联络地”。

“我们把一些政策和惠民信息及时发布群内,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同时通过在群内互动,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群众所想所需,这样不仅为群众办了实事,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而且也提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郧西县税务局副局长贾庚春介绍说。

郧西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上街清扫马路。

郧西县以“双报到 双报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门前三包)为抓手,积极发动98个企事业单位,3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至城区21个村(社区)183个网格,围绕用气用电、防盗防骗、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税收宣传等内容开展政策宣传和清扫主次干道垃圾,铲除小广告,擦洗公共设施,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等民生服务活动

日前,郧西县志愿服务者已经达到7.2万人,志愿服务队伍超过398支,满城“志愿红”成为文明创建工作中“靓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