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体验式监督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1-07-17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金雨晴 报道:近日,郧西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再次来到该县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体验式”监督,推动民生问题解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体验式”监督主要针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以及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管理和服务窗口行业开展,着力摸清、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效率低下、作风不正等问题。监察人员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以普通群众身份,现场体验办事流程,对营业执照办理、不动产登记、医疗保险等窗口单位开展监督,近距离感受和发现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

今年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体验式”专项监督4次,对18个乡镇(场、区)和窗口服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3个,提出整改建议2个。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