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校外托管机构,保障学生用餐安全

时间:2021-07-16 1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斌 朱烨圣 报道:为加强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张湾区教育局7月14日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对校外托管机构市场主体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监督检查,同时对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食堂的经营面积、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一是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建立“从业人员五病调离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等各种食品安全制度;二是要求经营面积、设备设施达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相关规定,食品原材料可追溯,索证索票,并做好进货台账记录;三是要求亮证亮照经营,对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校外托管服务机构,要求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下达相关执法文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春、秋开学季对各中小学校园周边托管班小餐桌经营情况跟踪检查,对未办证的单位坚决予以取缔并查处,对符合办证条件的经营单位提供服务,纳入管理。切实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