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热线直播| 柳中园小区多部电梯停用?物业:正在申请维修基金

时间:2021-07-16 15: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鑫 实习生 陈奕霖 报道:对高层住宅来说,电梯是业主进出要塞,一旦“停摆”,就会给业主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家小区多部电梯停用,但迟迟未见修理。记者采访了解到,物业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维修资金申报。

7月15日,记者接到市民向先生报料,称他家居住的柳中园小区有多部电梯停用了很长时间,一直不见修理,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柳林路柳小巷路口处的柳中园小区了解情况。

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中间是一片休闲场地,两侧各有一栋住宅楼,分别有三个单元。记者现场未能与向先生取得联系,遂直接来到小区入口处的物业办公室。根据办公室门头上方的牌匾显示,为该小区提供服务的是十堰市安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柳中园服务处。

记者说明来意后,两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最近一直在推进此事,从他们的办公电脑上记者可以看到,打开的页面正是十堰市物业服务和管理电子信息平台小区申请维修资金业主投票信息的界面。

工作人员介绍,停用的电梯属于2号楼,该楼栋3个单元的右侧电梯都有配件出现问题,根据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意见书,物业公司于7月9日停止了这3部电梯的使用。

从工作人员出具的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上,记者看到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对上述三部电梯给出了“曳引轮轮槽有不正常磨损,应更换;钢丝绳出现断丝,达到报废标准,应更换;设备检验不合格,应立即停止使用”的检测意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号楼建成于2014年,电梯投用至今已有近8年时间。从去年下半年,物业公司就关注到电梯存在过度磨损等问题,当时就在街办、社区、业委会等相关部门和组织的联合指导下准备开展电梯大修,但事情推进缓慢。

工作人员出具的一份会议记录证实了她们的说法。

今年6月底,2单元一部电梯出现了困人事件,才引起了部分业主的警觉,目前,2单元的业主已经配合完成了动用维修资金的预算投票,电梯也如期维修完成,近日质监部门验收后即可启用。1单元和3单元仍然卡在业主签字环节。

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和业委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开展维修报价和维修资金申报工作,也通过张贴公告和打电话、入户的方式向业主讲解相关政策、利害关系,但始终有业主不愿投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2号楼的三个单元实地查看电梯运行情况。如工作人员所说,都是右侧电梯停用,工作人员表示,右侧为货梯,可能因此磨损更大。在3单元的电梯附近,记者看到现场张贴的多张与电梯维修相关的通知、情况说明有人为撕毁痕迹。

记者随机采访小区内的多名业主,家住2号楼1单元的陈先生表示,儿子是业主,对于相关情况他本人不甚了解,但是他认为,维修资金该用就用,只要符合使用规定,就没有必要刻意保留,业主该投票要投票;家住2号楼3单元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大概知道小区需要使用维修资金修电梯,但不是特别清楚具体情况,平时也没有很关注小区发布的通知,她目前还没有去网上投票,主要是不清楚怎么操作,对于使用维修资金修电梯,她不反对。

另外,也有业主质疑,电梯磨损导致停用是否存在电梯质量本身不合格或者日常维保不到位的问题。他们表示,如果正常维修电梯需要使用维修资金他们不反对,但是要是用维修资金为电梯质量不合格或者日常维保不到位买单,他们不同意。

记者把业主们的疑问反馈至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说明,但始终有业主没有收到相关信息,针对这一部分业主,希望大家有疑问可以直接联系物业工作人员或者直接到物业办公室询问了解,物业公司可提供相应证明资料。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维修关系到大家的出行便利和安全,希望业主能够积极参与,积极配合。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