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暴雨致泥水涌入高速路面 十堰多部门快速反应除险保畅

时间:2021-07-16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金伟忠 袁杰 赵军 孙弋 通讯员 宫正 报道:15日下午,我市部分县市区突遭降雨,泥浆涌上高速公路,路边树木倾斜,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十堰高警、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养护部门快速反应,除险保畅。

7月15月下午,房县、竹山、丹江口等局部区域普降暴雨,导致大量雨水携带泥浆冲入G59呼北高速公路十房段(十房高速)路面,部分路段树木被大风刮倒在沿路行车道、应急车道上,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险情发生后,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全体民辅警兵分两路,分别联合交投部门巡检组、养护部门在所辖路段全线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当民警巡逻至G4213麻安高速谷竹向桃花山隧道出口路段时,发现大量泥水奔流而下,泥沙涌入路面,影响差不多半幅路面的正常通行。

情况紧急!必须快速找到泥水源头进行截流。房县大队民辅警当即带领巡检组及养护单位工作人员逆流而上寻找源头,迅速搬运沙袋构筑临时堤坝,高警、养护、巡检等多部门近40人经过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后,成功阻截泥水,并将淤积有泥沙的路面清理干净,消除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迅速组建一支20余人的防汛保畅突击队,投入2台巡查车、2台运输车、3把油锯和1台挖掘机,全力开展抗汛保畅工作。突击队员兵分两路,一路上路勘查辖区全线路况,一路忙着在安全隐患路段现场设置警示标志,重点切割、清运沿路倒伏树木,对路面泥浆、沉积物等进行清理。直到晚上11时左右,经过全员10个小时的奋力抢险,十房段路面泥浆、倒伏树木全部被清理,道路恢复了往日的通畅景象。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