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张湾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长效开展

时间:2021-07-16 09: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邓玉婵 刘舜瑶 报道:近年来,张湾区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服务形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有力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准落地。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常态长效,得益于张湾区上下一致的高度重视。张湾区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由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负责,按照“先试点、后推进”原则,建设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逐步实现“整区推进、全域达标”。

张湾区将“区、乡镇(街道)、社区(村)、户”,相对应建立“中心、所、站、之家”四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共建设1个中心、10个所、106个站,覆盖所有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最后一米”。

张湾区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APP,建立了“中心派单”“群众点单”“志愿者(部门)接单”“群众评单”的运行模式。

张湾区组建23支志愿服务队伍,精心打造“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文艺”“文明实践+法律服务”“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等特色项目,广泛开展精准聚焦环境卫生整治、扶贫帮困、移风易俗、邻里守望、疫情防控等,汇集民生、贴近生活的“一社区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活动。

张湾区还建立了志愿者激励嘉许制度,对优秀志愿者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努力破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