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举行“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7-15 2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天娇 通讯员 罗乐 报道:7月15日下午,十堰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招募爱心妈妈结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留守儿童心理抚慰、人身安全教育和慰问帮扶,建立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机制。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分队授旗;特邀爱心妈妈代表做经验交流;同时,向全社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积极报名参与为留守儿童办实事。

据了解,“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活动之一,目前爱心妈妈招募行动已广泛动员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本次将计划最低招募600名具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能抽出一定时间关爱特殊儿童,有相对稳定的经济来源和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的爱心妈妈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与留守儿童结对。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邀请了十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十堰市家教研究会汪军香为参会的爱心妈妈们进行了儿童安全自护和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培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