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竹山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时间:2021-07-15 08: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邱亮 王海涛 报道:“现在,村里喝酒闹事、打麻将的人少了,做公益事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多了,各具特色的乡村志愿服务品牌遍地开花。”近日,面对记者采访,竹山县竹坪乡干部高兴地说。

近年来,竹山县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于2018年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019年3月成为全省8个试点县之一,2019年11月跻身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

竹山县充分利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7个乡镇实践所、244个村级实践站和23个志愿服务支队、103个县直单位志愿服务分队,常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万多场次。目前,全县注册各类志愿服务队491支、志愿者57475人,累计认定服务时长67.8万小时。

通过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十星创建深度融合,竹山县将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纳入“十星级”系列文明创建测评体系,陆续推出特色鲜明、饱含“十星文化”的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星志愿者标志,创作十星志愿者之歌组织全民传唱,并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一村一品”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