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创卫观摩学习

时间:2021-07-15 08: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付翔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点位标杆引领作用,7月1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按照市五创办要求,组织城区城管执法局、环卫所,街办执法中心城管、环卫工作负责同志,观摩学习“十乱现象”、垃圾收运、公厕改造升级整治工作亮点。

观摩组首先来到东方明珠小区、花果乐业城小区,重点从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密闭运输两个环节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全面细致掌握作业标准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探索形成一套“干净整洁、科学高效、运行顺畅”的标准化垃圾收运体系。

在北京中路“十乱整治”示范点位,工作人员现场分发学习资料,观摩组通过听讲解和看资料了解到,该点位以对标自查为基础,以全面做好“新”“洋”“齐”“净”“洁”五项要求为根本,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全力确保常态长效,有效保持对“十乱现象”高压整治态势,切实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锦绣园公厕、二堰村广场公厕改造升级示范点,观摩组一边听讲解,一边学习“二类公厕”创建标准,全面系统了解“专人、专项资金、专班考核”的“三专”要求,现场讨论公厕管理事宜,不断完善强化公厕改造升级专项工作。

观摩结束后,市五创办标准指导处对本次活动和示范点位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发现的几处问题进行提醒。市城管执法委创文办负责人结合提醒的内容,针对病媒防制等重点薄弱环节、主次干道“十乱整治”工作、公厕建设及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做好复审迎检工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