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拾荒老人“占”危房,民警“强制”搬离

时间:2021-07-14 10: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王培 报道:十堰公安局东岳分局西区派出所在与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某公司后山的一所废弃房屋内住有一名流浪老人,派出所主动作为,与社区、民政部门联系,并积极找到老人的家人,让老人得到妥善安置,也为企业排除了安全隐患。

6月,因大雨连绵不绝,西区派出所在随访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时,从某公司工作人员处获知,在厂区后山的危房里,住了一位拾荒老人。工作人员表示,那片危房原本是多年前的库房,房屋多处龟裂,后来盖了新的厂房,这里便废弃了,最近一段时间有位流浪老人住了进来,还会捡一些废品堆放在屋里。该公司也曾联系社区多次劝离,但老人似乎没有家人,仍在此居住。为此,公司会经常检查监督用电、用火安全,以防堆积的废品引发火灾。

近日来大雨不绝,临近的山体有滑坡风险,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劝离老人,但他仍然不能理解配合,便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到达危房时,老人还在悠闲地听着收音机,在房间里昏暗的灯光下,杂物、废品和床,就是老人所有的东西。民警询问后得知,老人姓张,是郧西县人,在老家并无子女。

民警通过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得知老人还是村里的五保户,于是联系上老人的亲戚,建议他们接回老人,在老家租房安置,一切都商定好后,老人终于答应搬离这个危房。

近日,社区、企业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帮老人清理物资,正式搬家。

“老人不搬走,就随时有危险,我们也担不起这个责任啊,感谢你们出面解决了这个问题!”公司的负责人也对民警的认真和负责表示感谢。

“这件事,不论是为老百姓的安全着想,还是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都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民警张旭谦虚地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