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进社区村屯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宣传劝导

时间:2021-07-14 09: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根据县委机关工委《关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社区(村)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2日开始至15日止,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组织所属一二三四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民警职工下沉到社区(村)签到,先后走进春桥社区各门栋广泛宣传“反电诈+交通安全知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张贴《交通安全海报》、发放《反电诈宣传单》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利用全县281个行政村(社区)大喇叭普及“零酒驾”、全民反诈防骗知识……处处都有郧西交警忙碌的身影。

通过持续不断地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他们将“零酒驾”创建、反电诈宣传与重点对象管控、无诈创建等工作分块包保到社区(村),将暑期“知危险会避险”知识传遍到社区、村落。

在7月12日的活动开展过程中,郧西交警大队长余吉军、教导员方朝林与所在的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民警、干部职工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重点突出“一老一小”群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筑牢社区(村)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民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社区(村)居民群众讲解违规乘坐农用三轮车、骑乘两轮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加强反电诈“筑墙”行动宣传,指导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覆盖率和96110反诈专线知晓率。

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广大居民群众在生活、劳动之余,真正学到了反电诈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安全常识。

7月11日,郧西交警大队女辅警孟茜为城关镇洪台小区居民赵某祥防骗紧急止损8000余元。 她提醒该小区广大居民,一定时刻紧绷反电诈弦,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入伏后,因天气炎热,许多驾驶人夜晚难以入睡,白天上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村里老年人、留守儿童,容易受到事故伤害。郧西交警大队党员民警、干部职工还深入到春桥社区留春园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郧西城关镇春桥社区,数十位村民在留春园被围坐到了一起,一场热闹的反电诈“筑墙”行动宣传和交通安全劝导在这里展开。

交警们为村里老年人开设“打诈盗骗、护百姓钱”“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专场,通过丰富多彩的讲解方式,广泛宣传“反电诈+交通安全知识”。

在宣传活动中,郧西大队出动30余名党员民警、干部职工和7台车辆。交警们共张帖海报250余张,发放宣传单超过1500份,目前,共为村民们举办4场“反电诈+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