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药企签订中药材种植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1-07-13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龚伟 报道:日前,十堰市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十堰智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签订中药材种植基地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院医疗、养生、种植结合模式正式落地。

早在6月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朱少铭、书记吴云毅等院领导多次走访实地考察,最终选择了张湾区西沟乡15亩土地作为中药材种植基地,经过对当地的土壤进行土质检测,选定适宜种植的仙鹤草等作为首批中草药进行种植。

随着合作正式展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为合作社免费提供中草药种子,无偿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保障中草药正常生长,开花时节兼具观赏性,成熟后中草药由医院进行回收,用于临床研究制作更具药用价值的道地中草药制剂,服务于市民健康。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