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最高温将升至37℃以上

时间:2021-07-13 14:5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市气象台2021年07月13日14时4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十堰城区、郧阳区、郧西、竹山、丹江口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郧西县气象台2021年07月13日14时4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郧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丹江口市气象台2021年07月13日14时4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竹山县气象台2021年07月13日14时4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我县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延伸阅读

高温“旷日持久” 如何防暑降温?

未来几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江南、华南等地高温持续,各地饱受“烤”验,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那么,我们该如何防暑降温呢?

1、及时饮水

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是夏季防暑重中之重,天气炎热身体出汗量大,需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可以消耗。建议多喝白开水、淡盐水、茶水,饮料要适量,因为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多喝饮料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肥胖等等。

2、外出做好防晒

尽量避免在最炎热时段外出,外出穿戴好防晒用品,比如戴帽子、戴墨镜、穿防晒服、打遮阳伞等,最好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晒霜,可以有效避免晒伤。

3、吃些“酸”味促进消化

夏季炎热,容易造成食欲不振、脾胃功能下降,所以可以吃些“酸”味食物,可敛汗止泻、祛暑,预防因为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像是西红柿、柠檬、山楂等。

4、保证充足睡眠

夏季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身体消耗大就容易感到疲劳。因此,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得到放松,有利于恢复体力。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