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水利和湖泊局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1-07-13 09: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邓文军王鹏  报道:进入主汛期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开展防溺水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水利工程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水利风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水利工程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局会同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制作警示牌15263块,悬挂宣传标语2533条,发送防溺水短信54万条,发放“防溺水监管员”臂章2547个、防溺水宣传手册2000份,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11次,参加人数2200人。成立志愿劝导队185支,志愿者925人,劝返10635人次。利用会议、海报、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等宣传防溺水知识,扩大受众群体,增强群众自我防护与自救互救能力;配齐备足安全救援物资,我市主要涉水工程安装安全防护网111273米,配备竹竿656根、绳索410根、救生圈(衣)1375件。

分类开展排查,明确整改主体。全市水利部门累计排查525座水库、5851座塘堰、8个水利风景区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同时还对重点河道入水口、渠道、拦水堰、跌水堰、景观坝、漫水桥、湿地公园等水利设施,河流内采砂深坑、自然深潭等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明确隐患管控和整治主体,形成“排查、责任、整改、销号”闭环。

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全市水利部门及时督促水库四类责任人和镇村两级河长履职,成立志愿劝导队,加强对水库、河道的巡查,及时劝返到水库及危险水域戏水、游泳、钓鱼人员。水库、电站、闸坝泄洪做到及时预警、提前转移,督促地方政府配齐配足安全救援物资,共同构建“共抓防溺水、齐心护生命”的格局。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