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调研我市民政工作时强调

用孝心爱心耐心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时间:2021-07-12 23: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调研我市民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民政工作的各项要求,用孝心、爱心、耐心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是黄剑雄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走进张湾区蓝山郡社区家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黄剑雄同正在排练节目的老年人们打招呼,叮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积极探索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新模式,着力打造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黄剑雄详细了解基地主要功能及服务运行机制,要求围绕“进得了门、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办得成事”,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指导协助确定服务项目,更好地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来到市精神病人福利院,黄剑雄仔细询问福利院日常管理情况,要求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进一步提高看护管理水平,努力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走进市老年人养护中心,黄剑雄实地察看多功能活动区建设情况,要求发挥好市人民医院在医养结合中的独特优势,争做鄂豫陕渝毗邻中心城市养老机构的示范标杆。

调研中,黄剑雄认真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汇报,对市民政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生不只在民政,但民政都是民生,民政事业大有可为。全市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胸中常怀孝心、爱心、耐心,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大力发展养老事业,稳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基层治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奋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剑雄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锤炼优良作风,善谋善作善成,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使命。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民政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忠诚干净担当,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充分发挥民生保障“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用好每一分民政资金。

副市长余世明,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