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四力齐驱”扎实开展大庆后期交通整治显成效

时间:2021-07-12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7月7日至12日,郧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实际,采取“四力齐驱”扎实开展建党百年大庆后期交通整治行动,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6天来,全队共査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2起,其中酒驾1起,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有效拦截嫌疑车辆22台,扣车89辆。

一、强部署,严思想,提高违法“打击力”。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查找暑期交管工作漏洞,找准整治工作的切入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部署,层层抓落实。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考核,确保工作有序推进。7月7日至12日,机动中队在城区、小河夜市、郧羊路先后开展四次行动,共査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起,其中酒驾1起,扣车66辆。

二、强调度,严整治,提高查纠“战斗力”。加强早晨、中午和傍晚等时段的查缉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在重要路口、重要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无号牌、无行驶证、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拦截嫌疑车辆,实施精准调度,切实形成“线上预警,线下拦截”, 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交通违法行为。7月9日上午,城区中队在县城相关路段共査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起,其中现场处罚17起,扣车23辆;7月1日至11日,全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有效拦截嫌疑车辆22台。

三、强技能,严规范,提高处置“震慑力”。定期举办假牌假证查处业务技能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老民警进行专业技能知识讲授,使民辅警更深入了解如何识别假牌假证、伪造、挪用或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等业务相关知识,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各自战果,切实提高民警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技能和实战能力。期间,7月8日上午,交警一中队联合香口派出所在黄云铺路段共査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起。

四、强宣传,严教育,提高舆论“渲染力”。在车驾管服务大厅、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办事群众宣传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整治重点等内容,赢得广大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截至目前,大队先后在《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湖北日报》《秦楚网》用稿5件,形成了浓厚的建党百年大庆后期交通违法整治宣传氛围。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