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宣传部深入武当山鲁家寨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7-12 15:4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沈立燕 报道:日前,十堰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来到武当山特区鲁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该村党员群众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更好地从思想上引领群众,助推村级发展。

宣讲活动中,理论宣讲志愿者、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萍,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四个方面,为鲁家寨村党员群众上了生动全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以及鲁家寨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进行宣讲,引领党员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为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打好基础。

据悉,市委宣传部等驻点单位,依托鲁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服务载体,打造党史教育和志愿服务阵地,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等基层一线同志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延伸教育。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也是鲁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之一,下步该村还将走出去学文明实践服务经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另据了解,鲁家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9年设立以来,已开展扶贫帮扶、党史宣讲、村庄清洁、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次。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