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交投当好“交通先行官” 汛情期间连夜奋战迅速排险

时间:2021-07-09 14: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金伟忠 通讯员 廖龙锐 报道:今年入汛以来,十堰局部暴雨多发频发且强度大,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复杂。7月7日凌晨开始,受突发降雨天气影响,在G59呼北高速郧十、十房路段和G4213麻安高速谷竹东段道路上,发生多处山洪积水涌入路面、灌木倒伏等险情。险情发生后,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闻“汛”而动、尽锐出击,昼夜不停紧急开展道路损毁疏通工作,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当日零时左右,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郧十、十房、谷竹高速路段突降暴雨。由于风雨交加,该公司夜间巡检人员发现道路两侧多处大型行道树木被风刮倒、横入行车道,如不及时消除会给过往车辆通行带来巨大威胁,并可能造成交通阻断。该公司5个综合巡检办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赶赴现场,进行抗汛保畅工作。任凭雨势再大、夜晚再黑,坚守抗汛现场的湖北交投高路人没有丝毫的畏惧和退缩,有序摆放安全标志、疏导过往车辆、清除道路上的障碍物,现场忙碌不停。

直到上午10时,经过湖北交投10个小时的连夜奋战、紧急排险,高速沿线淤泥、倒伏树木全部清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道路恢复往日的畅通景象。

据了解,为提高汛期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已经成立了1支共产党员防汛突击队、5支防汛应急分队,超前储备机械设备20台套、抽水泵19台、编织袋9000条、反光锥筒5000个、水码350个、LED强光手电筒100把、雨衣雨鞋136套,通过多方联动、精准演练和超前准备,坚守初心严阵以待,牢记使命担难担责,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平安畅通,当好“交通先行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