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冰雹红色预警!十堰这里将有冰雹,并伴有8-10级大风

时间:2021-07-08 20:01    来源:秦楚网综合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7月8日晚间,我市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郧西部分地区会有冰雹,并伴有大风,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十堰市气象台8日19时22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郧西中东部将有冰雹,并伴有8-10级大风,可能造成重雹灾,请注意防范。之后,郧西县气象台8日19时23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郧西中东部将有冰雹,并伴有8-10级大风,可能造成重雹灾,请注意防范。

据介绍,冰雹是一种天气现象,在夏季或春季之交最为常见。冰雹气象预警共分为两级,分别以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冰雹红色预警信号来表示。

冰雹橙色预警信号,表示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伴随雷电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此时,人们要做好防雹和防雷电准备,老年人和小孩不要到户外活动,应妥善安置易受冰雹影响的室外物品、小汽车等。

冰雹红色预警信号,表示2小时内出现冰雹伴随雷电天气的可能性极大,可能造成重雹灾害。户外行人应立即到安全的地方躲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相关应急处置部门和抢险单位,随时准备启动抢险应急方案。

早前报道:

十堰市气象台2021年07月08日18时5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郧西中南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