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湖评论:“中国好房东”的凡人善举值得点赞

时间:2021-07-08 15:35    来源:荆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广东中山一名房东祝贺租客之子高考考了608分的好成绩,特地为其免租4年,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此事,称该名房东是“中国好房东”。而房东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鼓励孩子能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最是生活小事见真情,最是平凡善举暖人心。据张先生介绍,租户已经租房十年,自己知道租客挣钱供孩子上学很难,所以主动提出免除4年近1万元的房租。房租虽然不多,事情虽然不大,但却反映了张先生的善良品格和仁爱之心,不仅解决了房客的实际困难,更是传播了向善的正能量,不愧是“中国好房东”。

体谅别人的不容易是最大善良。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每个人也都在负重前行中过着不容易的生活。张先生的善良就是体谅了租客的不容易。按理来说,作为房东的张先生,按时收取10年没有涨价的房租是人之常情,但他却发现了租客辛苦务工、夫妻分居的不容易,在孩子高考取得好成绩后,果断作出免除4年房租的决定。这样的善良值得肯定,值得点赞,更值得广泛传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个善举背后都是一颗善良的心,每一次善举也必将带动一系列善良的行动。张先生的小善,对租客一家人来说,不仅是物质和金钱,更是关心和鼓励。我们相信,租客受到张先生的关爱馈赠后,一定会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租客之子的心中也会种下善良的种子,用功学习、好好做人,努力回报父母和社会。

勿以善小而不为。在今天这个多元化的社会里,每个人的人生境遇、情感表达都不相同,但善良与爱一直以来是我们共同的民族圭臬。辽宁大货司机孙刚,面对起火的大货车,选择冲进驾驶室,一路鸣笛,把“火车”开出5公里,确认旁边没人后,才跳车逃生;张桂梅强忍着身体的病痛,45年献身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带给了山区孩子无限的希望与梦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和武汉,只为守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正是这样的善良与仁爱,让社会更温暖、更文明,汇集起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崇尚英雄壮举,更需要凡人善举。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人,但每一个人也都可以成为平民英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善和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善良的人,不必顶天立地,却又自有力量;温暖的事,不必惊天动地,却总感动人心。站在新时代,我们用心用情发掘更多的凡人善举,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存大爱、守护善良,传递温暖、传播文明,让我们生活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