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忠诚担当启新程 ——竹溪县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时间:2021-07-08 15:1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组织党员干部学党史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翔

2018年7月,竹溪县税务局成立。自成立始,局党委牢固树立“围绕党建抓税收,抓好党建促税收”的思路,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突出“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集成模式,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激励税务干部发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汇聚起奋进力量,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同频共振促发展 党建兴税开新局

“税宣小分队”为纳税人送政策

竹溪县税务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机制、抓部署、细分工、抓落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便民惠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不竭动力。大力推行网上申报和银行端缴税(费),开辟30条“绿色”通道,在全市首创365天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三问一承诺心连心”等“十大行动”,下沉企业走访纳税人566户,收集意见建议932条,现场解决问题819个。在乡镇政务大厅添置自助办税设备,实现自助服务再延伸。评定 A级纳税人178户、B级纳税人622户、M级731户,联合全县9家银行推广“税银贷”,累计发放贷款2.4亿元,受惠企业达169户。该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排名居全省第17位。

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县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实在岗位上,成立党员服务小分队,在依法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税收工作,防疫和税收两不误、两促进。全局全年共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11662万元,同比增收704万元;共减免税费30683万元,其中减免税收27196万元,减免社保费3487万元,惠及全县37719户纳税人和缴费人。

对标对表抓落实 强化责任勇担当

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竹溪县税务局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检验和锤炼党性的试金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强化“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自主学习。开展“读《宣言》谈初心”有奖征文、政治生态线上线下调研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修订完善机关党建各项制度,下发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梳理党委班子及职能部门180项责任事项,实现责任履行全覆盖,拧紧执纪问责发条,树立风清气正税务形象。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竹溪县税务局对口帮扶城关镇新民村、向坝乡花柳凸村,双坪管理站,兵营镇四条沟、顺风雨、算盘山共6个村(单位)。为确保整体脱贫摘帽,该局积极谋划工作举措,选优派强“第一书记”,选派年富力强的税务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在广阔的乡村大舞台上提升能力、锤炼本领。今年4月份以来,该局选派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贡献,把学党史的热潮带到田间地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培根铸魂聚合力 善政若水润民生

上门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竹溪县税务局结合地域特色,提炼出“情注溪水、为国聚财;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崇德尚法,为税清廉”24字的竹溪税务人精神,打造以“启航”“文明”“责任”“使命”“清廉”“和谐”为主题的党建文化室、荣誉室、廉政文化走廊,完善建立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休息室等多功能党建阵地,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通过上廉政党课、举办道德讲堂、评选“文明家庭”“最美税务人”“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精心打造“一股一室一局一品”工作品牌,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包括理论宣讲、党员先锋、送温暖、活力青春、家风传承、税法宣传、互助关爱7支队伍,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家风传承志愿者分队看望贫困儿童,为孩子带去社会的温暖;党员先锋志愿者分队到包保村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六一”前夕,送温暖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学龄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耕耘已绿新春雨,千帆竞发驭长风。竹溪县税务局党委将始终扛牢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坚定不移抓实党建工作,一以贯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汇聚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磅礴力量,不断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税务力量。

深入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